返回写於第二卷结尾的后记  完蛋!我身边的问题少女有亿点多首页

关灯 护眼     字体: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

或许是那天晚上,喝啤酒喝多了(笑,当天记得很清楚,和朋友们出去聚餐了)

应该来说,到秦氏集团开放日,才应该是秦可篇的正式结局。

当然,写了就写了,现在说也没啥用了,能看到这里的读者大大们,应该也会理解老海……

剩下想说的,就是海原对於剧情內容,其实严格遵循著一个原则:

人物的实际关係推动剧情发展,而不是角色被剧情推著跑。

就像我在第一卷79章,藉助夏川惠大姐姐说出口的那样——

“主角动不动就要拯救世界,情节全靠作者机械降神强行推动,角色被剧情推著跑,而不是自己走路的那种。”

“真正有力量的敘事,是让人看不出有人(作者)在推它。”

当然也如大姐姐所说的那样,写故事的人都是后知后觉的。

就比如说,在字数上来之后,很多人会给我差评,说我男主前期太嘉豪。

这个我理解。

林夜本来就不是天生温柔、天生会拯救美少女的完美男主。

他嘴硬、懒散、逃避责任、喜欢用旁观者身份给自己找藉口。

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里,他都不愿意承认自己已经在乎这些人了。

但我想写的,正是这样一个死鱼眼慢慢被改变的过程。

一定要写出——他这么一个装作不在乎的人,被一个又一个少女教会在乎,又被教会怎么当一名合格的后宫男主的故事(误)。

还有人说我擅长水文,一段简单的剧情能水个几千字,剧情推进速度太慢。

我没法否认,这个也没办法完全反驳。

因为我確实很喜欢写日常,喜欢写对话里说不出口的东西,喜欢写一个人明明想哭,却逞强的样子,喜欢写一个人明明很担心,却偏偏开口就是毒舌的样子。

如果这些被称为水文,那海原大概只能一边流泪,一边继续水文下去。

因为没有这些东西,角色就只剩下“傲娇”“小白花”“兄控”“雌小鬼”这样的工具化標籤了。

我希望他们在读者看不见的时候,也像真的活著一样。

会饿,会困,会尷尬,会后悔一句话三天,会因为一点点温柔偷偷高兴很久。

如果能让你在某个瞬间觉得——

“原来啊,这傢伙真的像活人一样。”

那海原大概就算没有完全失败。

最后,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。

如果愿意的话,希望大家能继续支持他们的故事。

顺便求个小礼物(笑)

如果觉得这卷还算没有把你毒死,就请稍微投餵一下海原吧。

群號(欢迎各位喵,已经扩容到千人了)

晚安,於2026.6.4

——海原穹乃
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